本報訊(記者李佳 通訊員章晟 金新利)昨晚,華中師範大學大四女生楊光(化名)乘火車去北京。她要去捐髓救一位患白血病的13歲意大利華裔男孩。因擔心在新疆的家人不同意,她決定瞞著家裡人完成捐獻。接受採訪時,她希望不要公開真名,以免家人擔心。
  楊光讀大二時,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去華中師大宣講,她報名加入骨髓庫。楊光說,自己家中無人從醫,但“初中和高中教材就講過白血病,我當時就想著,這有多可憐啊,如果有機會我要捐出造血乾細胞救人,捐眼角膜、捐器官,我都願意!能救人就很好,而且乾細胞能再生,對身體沒啥害處!”
  去年11月,她接到電話,說與一位患者配型初配成功。學校放寒假前一周她去採血,今年3月,她收到消息:“配型高配成功了!”那一瞬間,她感覺“像中獎一樣,我真要救人了!”朋友們都為她加油,要她感覺不適時,給他們打電話。但楊光的話把他們逗樂了:“初配高配都能成功,概率那麼低的事都讓我碰上了,就當中了彩票去北京畢業旅行唄”。
  楊光今年22歲,自幼在新疆長大,2010年考入華中師大,成為一名免費師範生。大學里,她是學校性科學協會的骨幹,曾去過建築工地向農民工宣傳預防艾滋病的知識,也曾跑前跑後忙活性協的傳統大劇《陰道獨白》。
  畢業後,楊光將回新疆當一名生物教師。“我肯定會跟我的學生們講這段經歷,有圖有真相啊,算是一個教學資料吧,讓更多人瞭解這事!”
  據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人員介紹,中華骨髓庫2012年與國際對接,志願者也可為海外人士提供捐獻。楊光是我國首例在校大學生為外籍人士提供捐髓者。  (原標題:女大學生瞞家人 捐髓救意大利男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91yck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